脚踏实地,追逐梦想
赵娇 12法51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它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学会如何脚踏实地,追逐梦想。

小荷才露尖尖角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崭新而具有挑战性的阶段,它是人生成长的重要历程。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身为共青团员的我,坚定地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并被评为“校优秀团员”。目前,我正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现已完成党课学习,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工作上,我拥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与上进心,性格开朗的我,善于沟通、协调工作,拥有良好的组织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协助主任完成各项工作并独立领导法援活动,推动法援不断成长和发展。作为班长,我以身作则,认真处理每项班级事务,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并在老师和同学间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带领着班集体不断成长;身为学生会委员,我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大一下学期,在学生会外联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校园营销大赛,在学校的反响颇高。在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我还会为其他部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梅花香自苦寒来

  唯有辛勤的汗水才能换来丰硕的果实,才能收获不一样的荣誉。学习上,我态度认真、勤恳踏实,善于思考与钻研,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与提高专业技能为己任,对所学专业知识掌握扎实。每一学期的成绩排名,我的智育与德育成绩均位列第一名。我也正是凭借着优异的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能力,非常有幸荣地获了“国家奖学金”,此外还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培爱奖学金”等,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并凭借着各个方面优异的表现有幸被评为校“优秀女大学生”。这些荣誉也不断地激励我更加努力,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拼搏。

  当别人睡懒觉时,我坚持每天早起朗读英语;当周末周围的其他同学逛街玩乐时,我选择安静地看书学习;当别人安逸地在家中享受暑假时,我选择头顶烈日到法院值班学习。无论春夏秋冬,你总是能在早晨听到我阵阵的读书声,总是能在自习室看到我埋头苦读的背影。每个人对快乐的诠释不尽相同,在我看来徜徉于知识那浩瀚的海洋便是最快乐而又富有意义的事情。

宝剑锋从磨砺出

  实践是一切之本,我深知实践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在学习与工作之余,为了丰富大学生活并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我积极参加比赛等各类活动,并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在校第六届“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中,我凭借着出彩的表现,力压群雄,赢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的好评,最终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此外,我曾夺得了徐州市高校演讲比赛亚军、校天问演讲比赛冠军、校普通话大赛冠军,校“畅想青春,放飞梦想”演讲比赛亚军、校天问辩论赛最佳风采奖、校“挑战职场”模拟面试大赛最佳风采奖等。而在这众多的比赛中,我收获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成长。

  此外,为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我积极考取资格证书,现已以一级乙等的成绩通过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还考取了计算机一级证书,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等。除此以外,我多次担任校、院级晚会及比赛主持人,如校模拟面试大赛、校社联五周年晚会、院迎新晚会及毕业生晚会等,多次获得“优秀主持人”称号,并在其中得到了许多的成长与锻炼。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我在夯实法学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十分重视实践活动。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一员,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到普法宣传活动中,走进社区及大街小巷,传播法律知识,普及法律文化,并为需要法律援助的人士提供法律帮助。利用寒暑假等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暑期法律实践调查并多次到基层法院值班,学习法律实务知识,增强法律运用能力。2014年1月份,在法援指导老师张峰振老师的带领下,代理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我学会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也体会到了用自己所学知识帮助他人的快乐。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相信我将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