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
冯娜 11法41

  青春一支歌,而且是一支由多首动听的歌曲串烧起来的歌,下面来听一听我的青春之歌。

  一、学习篇

  步入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并没有让我迷失方向,我依然把学习放在首位,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和巨大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我知道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图书馆、自习室成了我畅游学海的风帆。终于,对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有了从懵懵懂懂到取得优异的专业成绩、对社会工作的理念、内涵有较为深刻的理解的进步。除了钻研课本知识,我还常常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如参加各种社会调查,利用暑期到社工机构实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二等奖学金。

  二、工作篇

  作为一名大学生,只会读书当然是不够的,大一下学期至大二上学期,我在法政学院担任教务助理,教务工作繁重琐碎,但我从不抱怨,总是耐心、细心去很好的完成老师分配的工作,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二以来,我先后高票当选班级学习委员、团支书。作为学习委员,我及时向任课老师反应同学们学习中的问题以及提出的一些教学建议,做好二者沟通的桥梁。在任期间,我经常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向同学们传达考试信息,班级学习氛围浓厚。作为团支书,我深入同学内部,深入了解班级成员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针对班级成员普遍反映的问题,下情上达,向相关老师,领导及时反映并提出对策和建议。“两会”期间,我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时政方向。平时,我根据大家的兴趣爱好,开展丰富、有益的课外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营建一个积极向上、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三、活动篇

  我不光在学习和工作上刻苦钻研认真负责,在社团活动中同样也是积极踊跃。因为热爱公益,我参加了社会工作协会。期间,多次和社团的其他同学到培智学校和敬老院做义工,现在,我已经是徐州慈善总会注册义工 ,做公益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热爱社会调查,我加入了社会调查协会。作为副会长,我与会长一起带领大家参与多项社会调查活动,如徐州市老年人社会保障满意度调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调查等。

  三、科研篇

  如果说知识是砖是瓦,想要运用知识建造楼房,综合运用知识的科研能力不可缺少,因此从大一开始我就开始关注各种科研项目,阅读一些最新的科研论文,夯实建造“知识大楼”的地基。大一时,在跟着学长学姐做项目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搞科研的辛苦与枯燥,但当看到我们的努力能够给学术贡献一份力量,给他人带来一丝帮助,又感到无比的欣慰。因此,大二时,我又组建了自己的团队,申请到了国家级的科研项目。现在,我们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会有累累硕果等着我们。

  青春之歌的前一部分已经演奏,已无法修改,后面还有更加美妙的篇章等我谱写,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谱写自己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