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 王波

  个人简介  
    现任南京大学社会学院讲师。南京大学哲学系与约克大学心理学系联合培养博士,师从张异宾教授和Thomas Teo教授。曾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2011)、南京大学首届青年教师人文研究原创奖(2013)。亦曾获美国University of West Georgia大学心理学系博士全额奖学金。研究兴趣为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理论心理学。参编和参译著作多种。已在《自然辩证法研究》、《国外社会科学》,《内蒙古社会科学》、《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中国社会科学报》,台湾《应用心理研究》,美国《国际理论心理学通讯》,英国《批判心理学年度评论》等杂志上发表中英文论文二十余篇。有多篇成果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重点全文转载。并受邀为Springer出版社的百科全书撰写词条。多次在美国心理学会(APA)年会、加拿大心理学会(CPA)年会、国际理论心理学会(ISTP)双年会上做相关大会报告,反响广泛。另外,还担任SAGE Publications、Europe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和《心理科学》等学术刊物的审稿人。


    获奖感言
    能够成为朱敬文奖学金的获得者,至今仍让我感到心潮澎湃。我始终相信,若你从现在起每天自觉地感谢你生命中的丰饶,两个月后,你将会是一个不同的人。彼时你就启动了一个古老的精神定律:感谢得愈多,得到的亦将愈多。但当我们表达感谢时,我们绝不能忘记感恩的最高形式不是说出的话,而是实际的做为。直到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感恩,感谢朱敬文奖学金对我的勉励和嘉奖,以敬文学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