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纪念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20周年暨敬文图书馆开馆15周年

    4月28日-29日,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主席朱恩馀先生,基金会大陆总代表、原苏州大学校长陈克潜教授及夫人陆忠娥教授,基金会大陆代表、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女士莅临我校出席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20周年暨敬文图书馆开馆15周年纪念活动。

    4月28日下午,“敬文精神 光照千秋”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20周年暨敬文图书馆开馆15周年庆典在我校敬文图书馆举行。朱恩馀先生、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校长任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超,副校长何保全出席庆典。

    典礼从雄壮的迎宾汉乐演奏《大风歌》中拉开帷幕,《廿年树木长风烟》专题视频回顾了朱敬文奖助学金在学校设立的20年历史,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表达了广大学子对朱敬文先生及其家人的感恩之情。典礼中,与会嘉宾、领导为朱敬文助学金、奖学金和特别奖学金颁奖。

    典礼后,朱恩馀先生、陈克潜教授、徐放鸣书记和任平校长和与会同学进行访谈。朱恩馀先生畅谈了自身成长、创业、从事公益事业的人生经历,满怀着对祖国强大、民族自强的自豪与自信,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陈克潜教授勉励我校学子要认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领会敬文精神精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徐放鸣书记、任平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敬文先生及家人“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善举,对基金会二十年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希望受奖助的同学们要做坚守信仰、勤奋学习、实践锻炼、道德自律的表率,自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担负起未来祖国建设与发展的重任,让敬文精神在师大校园永放光芒。

    4月29日,朱恩馀先生一行观看了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20周年暨敬文图书馆开馆15周年专题图片、书画展,参观了敬文图书馆,参加了“敬文园”揭幕仪式,并与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开展亲切座谈。
   
    据悉,朱敬文奖助学金是我校迄今为止接受社会捐助影响最大、获奖受助面最广、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的奖助学金。从“敬文基金”到“善源基金”、“敬爱基金”、“承善基金”,朱敬文先生一家善愿相承、兴教助学,造福桑梓,不求回报、不计名利的爱国情怀令人深深感动。20年来,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累计为我校捐资助学近930万元,受益学子达到7000余人次,为我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