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会简介

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简介

C.W.CHU FOUNDATION

  董事:朱恩馀先生、朱恩培先生、黄乾亨律师

  顾问:蒋宁熙先生 朱婵英女士

     潘占熙先生 朱婉英女士

     朱恩元先生 程 琪女士

     曾卓章先生 朱惠英女士

     朱恩培先生 冯美娟女士

     朱恩泽先生 陈妙仪女士

     朱文英女士

     陈冠煌先生 朱馥英女士

  秘书:罗素珊(熊太)

  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为香港爱国实业家朱敬文先生所设立,1985年在香港正式获得不牟利的慈善机构。该基金会以“为国储才”为宗旨,资助清贫、优秀大学生,并鼓励他们“自助助人”将其所学回馈社会、回馈人民。

  敬文先生把一生不断地贡献给教育事业,在基金会创办前50多年,就在苏州创立敬文义务小学。基金会创办前20多年,敬文先生以个人名义帮助香港青年赴美国攻读大学,前后近600多人。1973年获美国文逊氏大学授予人文学名誉博士,基金会成立后,86年先生患病,基金会工作由其夫人杨畹珍、长子朱恩馀、著名律师黄乾亨为董事,具体工作由朱恩馀先生主持。鉴于当时香港社会日趋繁荣,逐步将资助对象转向祖国大陆。1987年朱恩馀先生和夫人谢玲玲女士三次来苏州大学考察,并设立了朱敬文奖助学金。此后又按苏州大学模式,在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分别设立了朱敬文奖助学金,1999年以来每年资助金额总数达三百万元,每年资助学生近三千人。与此同时还资助各高校建立了现代化的敬文图书馆。已建成的计有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敬文图书馆。

  1996年朱敬文先生在香港逝世,其子女(四男五女)共聚香港决定继承先生遗志,将其财产献给基金会,敬文先生子女及其配偶均为基金会顾问,朱恩馀先生、朱恩培先生及黄乾亨律师为董事,使基金会工作延续下去,为祖国培养人才而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