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 朱元元

  个人简介:
  朱元元,女,江苏阜宁人,2012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感言:

  时光如梭,一转眼,我已毕业快一年了,如今,我在华东师范大学继续求学,支持着我不断奋进的动力来源于敬文精神的鼓舞,提起笔,我感慨万千,大学的记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记得刚进图书馆的时候,我被一位老者的雕像深深吸引住,我很疑惑,他到底是谁?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图书馆的名字是有含义的。通过慢慢了解朱老先生的感人事迹,我深深地被敬文精神触动了。

  朱敬文老先生自幼外出谋生,在商海拼搏了一生,终于成为誉满中外、德高望重的实业家。老先生他出于对祖国的一片真诚,对公共事业的满腔热忱,创办了“朱敬文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资,造福桑梓,为国储才。不仅如此,朱老先生还将许多珍贵的书籍赠与学校图书馆,帮助学校储存了广泛的学习资源,为莘莘学子更好的汲取文化知识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有利于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当得知这些,我对朱老先生的敬佩之情由然而生,并以此作为我的奋斗动力和精神导航。

  此后,在大学里的每一天,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凭着一股干劲,在大二学年,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朱敬文奖学金”,我知道这份荣誉是自己用辛劳的汗水浇筑而成的,每当自己想要放弃的时候,内心的那份信念却始终支持着我。当我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我总会不自主的来到朱老先生的雕像面前,看着他那深邃的眼神,促使我摒弃杂念,潜心投入那浩瀚的知识海洋,去寻求知识的养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大学期间获得了一些荣誉:全国数学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省优秀毕业论文二等奖、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等。最终凭着坚持不解的求学精神,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的保研资格,我知道这些都是自己努力所得的,但是,我却又是幸运的,因为我认识了朱老先生,因为这样,我才拥有使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敬文精神!

  朱敬文奖学金不仅给我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朱老的这种博爱精神,让我相信了世间的温情。在大一,我参加了一些活动,比如在敬老院义务劳动活动中,我深深体会到了一种浓浓的温情;在“地震灾区捐款”的活动中,我更体会到了我们这个世界是充满爱心的。一点一滴的感动、一点一滴的体会、一点一滴的收获,只有自己付出,才能体会到。

  敬文精神同时也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给予我心灵的鞭策。在这种精神的鞭笞下,我不断吸收新的事物改进自己,并且持之以恒,认真作好每一件事。
  我相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敬文精神”会一直伴随着我,激励我不断地开拓进取。我相信,不论走到哪里,我都会永远铭记着朱老先生的精神。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