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朱敬文奖学金所感
宋影影 12法51

  第一次接触到朱敬文奖学金是在帮助老师整理材料时看到的,当时很佩服和羡慕那些获得者。知道了朱敬文奖学金之后,希望自己也能够有机会得到这样一个荣誉。在我的眼中,朱敬文奖学金是对于学生学习的一个肯定,也是激发学生更加努力的动力。

  在学习氛围很浓厚的江苏师范大学里,不由自主会受到周围同学的感染。我至今还记得初进朱敬文图书馆的感受,当我被那么多的书籍环绕着,内心充满了幸福感。图书馆中的每个座位上都坐满了人、堆满了书籍,对于当时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也是一个很大的震撼。现在的我也加入了图书馆大军的行列之中,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

  当我在图书馆中了解了朱敬文老先生以及他的儿子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努力之后,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名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学生,平时关注一些社会问题是必修课。当看到许多人为了金钱做出许多有违道德和法律的事情时,感觉到朱敬文老先生的伟大高尚人格,也对我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很多的影响。我不仅仅需要努力学习知识,还要培养自己的能力和各方面的素质。

  我们的英语老师一直和我们强调一句话,你要先把自己变得足够强大才能够影响身边的人。我也一直坚信这句话,不断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作为学生,学习就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学生只有先把学习搞好了才有资格去谈其他的事情。我对于自己的学习从来不敢放松,并在每次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且,阅读大量的书籍,丰富自己专业以外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在日常生活中,我十分注重搞好和周围同学的关系,营造出和睦的氛围。在大一的时候,我当选为班级的副班长,尽心尽力为我们班的同学服务。进入大学之后,我就明白了班委是为了同学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服务的,不是有了一点小权利来要和同学的。在班委的工作岗位上,我创新自己的工作方法,使得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效率高。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青年人要立足于社会,需要百折不挠的韧劲。也许不是每个人生来都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对于自己之前的学习生活所获得的的成绩,我感觉到很满意,但是不会因此而满足、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时间也许不是那么的充足、需要考虑的事情也会与日俱增,压力会随之而来。作为一名心理还不是那么成熟的大学生,在获得朱敬文奖学金之后会有许多的顾虑,害怕自己不能够继续自己的出色,害怕自己不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每每想到这些,内心充满了疑惑和恐惧,不由就会想到朱敬文老先生的高大形象。仅仅获得一点荣誉就会有如此多的顾虑,如何继续为班级同学服务呢。我就不断告诫自己保持纯真、要抵制住诱惑。很多情况下,只有在得到某些东西之后才会增加内心的不安,会更加在意周围人的目光,没有得到就不会有顾虑。重要的是自己的思想,而不是别人怎么看你;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请让我们相信自己!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自己的信心,考验自己的定力。我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断磨练自己的耐性和韧性,保持思想上的高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一定要跟得上时代、保持思想的先进性。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以及同学的支持和信任,让我获得朱敬文奖学金的荣誉。当然,还要感谢准经文奖学金的设立方对于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正是因为奖学金的设立激发了很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动力,让学校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我希望再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以及同学对于我的期望。同时,加快思想上的磨练,保持自己最为纯真的学习初衷,不会因为获得而失去。在学习的这座高峰上,我会永不停止攀登的脚步。

版权所有:江苏师范大学 内容来源:基金会、学生处、图书馆、美术学院、文学院 网站设计:信网中心 内容维护:阿尔法工作室